我走啦

基本退同人圈了 微博@褐山 补挂了的文

【忘羡】何来复生(双黑化)12

前情:https://oriharaizayasama.lofter.com/post/1ea9a99c_1c6816990


⬇️正文














  快要入冬了,天亮的比平常晚很多。



  但即便夜如此漫长,蓝忘机这一招“紫气东来”还是教蓝思追到了天明。这一招蓝忘机自己都参悟了许久,自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。



  可想而知,虽然有所长进,但是蓝思追还是过不完完整的一招。此时不能心急,蓝思追也不可能一整天什么都不干就只练这一式,所以回去和其他蓝家年龄相仿的弟子一同修习去了。



  蓝忘机一夜未眠,竟也没有睡意。教完蓝思追,他就去寻他兄长,陈述乱葬岗一事。



  听蓝忘机简单讲完在乱葬岗上遇到的事情,蓝曦臣道:“那个阵法听上去多有古怪。你觉得它有何作用?”



  蓝忘机道:“不知。”顿了顿又补充道:“金光瑶也从未见过。”



  蓝曦臣颔首道:“阿瑶最近苦研阵法,常常是不分昼夜,还时常与我交流心得。若是他也从未见过,怕是真有高人隐世也未可知。”



  金光瑶苦研阵法?蓝忘机道:“金光瑶习阵法做什么?”



  蓝曦臣道:“最近各地妖邪都有所收敛,有他这份努力一半功劳。”



  说完,蓝曦臣看了一眼蓝忘机腰间。银色长剑好好的佩在身上。



  蓝忘机有所察觉,有意引开话题,道:“兄长,我去的几日,思追修习可有懈怠。”



  这担心的到是多余了。蓝曦臣微笑道:“思追就是你带回来的那个孩子吧,你还不放心他吗?我看他和你七岁时一样,一般的好强。你不必担心他懈怠,却应该多担心他用功过了头。我有好几天都见他很晚了还坐在静室门前的地方,有时候还自己比划剑招。忘机,你得空了可以多教教他,思追很聪明,一学便会。”



  蓝忘机道:“是。”



  蓝曦臣静静立了一会儿。蓝忘机话本就不多,也陪他安静的立着。



  蓝忘机个头始终没有超过他的哥哥,虽然蓝曦臣不能很轻松的就看到他的发顶。虽然蓝忘机什么事基本都憋在心里,但是蓝曦臣还是可以看出蓝忘机所喜所忧。



  比如现在,忘机看上去心情不错。这很好,蓝曦臣想,忘机好像很久没这么放松过了。



  有好长时间每次见到他,都是一副疲于奔命一般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。



  话在嘴里打了好几个转也不知如何出口,最后化为一声轻叹。蓝曦臣拍了拍蓝忘机肩膀:“忘机,兄长……一直都会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

  这句听上去很无厘头的话,却撩动了谁心头紧绷的清弦。



  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




  魏无羡好久没吃辣了,嘴里淡得紧,天一亮就着急毛慌地拉着温宁要下山去。



  温宁道:“公子不怕被认出来?”



  魏无羡浑不在意道:“认不出来,我昨天和阿芗去过了,我跟你说有一家新的馆子是我以前没吃过的,我一定要再去一次。”



  温宁道:“公子为什么不和阿芗姑娘一起去?”



  魏无羡道:“就是因为昨天和她一块儿去的,今天才不要和她一起去。她昨天嫌我不知节俭花钱太多,不知道生的哪门子气,一直板着个脸。这钱是蓝湛的又不是我的,不对,给了我就是我的,这钱是我的又不是她的,你说这有什么好气的?不过她生气的样子倒和蓝湛越来越像了,哈哈。今天我们出去你可别跟她说,我们偷偷的……”



  “偷偷的?”魏无羡知道被听到了,讪笑道:“偷偷的给你买点小礼物什么的。”



  阿芗其实没听到他们前面说什么,闻言“噢”了一声,道:“不用给我买什么,别乱花钱就行。你不是说要在这里盖宫殿楼阁,把地下的朋友们都请上来吗?”



  魏无羡随口应着,拉着温宁忙不迭地溜下山了。



  温宁道:“公子,宫殿楼阁?”



  魏无羡道:“我瞎吹的。哪能真的造什么宫殿啊,随便支棱几块木头有个茅草屋都不错了。我们这么穷,上哪儿去雇人?”说着就到了那家酒楼,“到了。”



  温宁仍然执着于刚才的那个问题:“魏公子,真的可以把地下的朋友都请上来吗?”



  魏无羡喝了一大口酒,道:“都是说说罢了。再说就算真的去请,他们也不见得会来吧?”魏无羡摇摇头,把酒壶凑在眼前仔细的瞧了瞧,道:“这酒味道不错。”



  温宁道:“是什么味道?”



  魏无羡道:“就是很好的味道。”



  温宁:“……”



  突然温宁想起一事,道:“魏公子,为什么你能尝……尝出味道?”



  魏无羡手里的筷子一停。



  温宁面前的碗筷干干净净,显然是一筷子都没动。



  魏无羡嘴里塞得满满的,有些含混地道:“不好意思啊,忘了你吃不出味道了。我也不知道,但感觉除了吃得出味道,我还有些地方和一般魂体不同。”



  温宁盯着满桌子红色发呆。



  魏无羡吃菜速度飞快,眨眼间秋风扫落叶,桌上佳肴所剩无几。



  他放下筷子,和温宁一起下楼找柜台结账。



  结果帐一算,魏无羡少了四两。而且店家无论如何不肯答应魏无羡刷盘子充数。



  这下糟了,魏无羡没钱是真的没钱,不是回哪里去取就能取来的。



  正尴尬间,突然身侧伸出一只洁白如玉的手,手指纤长,手心里托着魏无羡的救命稻草。



  蓝忘机道:“我代他付了。”



  魏无羡一看,又惊又喜道:“蓝湛?你怎么.....来夷陵了?”



  温宁也道:“蓝公子?”



 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道:“上次,说好了的。”



  上次他们说什么了?魏无羡回忆着,笑道:“是了,我上次说你隔三差五得来看我。没想到你当真了啊含光君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
  两人有说有笑——事实上是魏无羡一个人有说有笑地——往外面走去,温宁跟在两人身后。



  路过一个卖头饰的小铺子,魏无羡停了下来。



  女铺主微笑:“给自家娘子挑钗子?这里有上好的玉搔头,有朴素的木簪子,也有翡翠镶银扣。小公子要什么,尽管挑便是。”



  魏无羡拣了一根莹白温润的玉簪,道:“不是娘子,是给一个朋友买的。”心道,不知蓝湛别个玉簪子是什么样儿的?



  女铺主笑道:“这个玉簪不分男女,公子别着也很好看的。旁边这位……这般俊俏,也挑点什么?”



  蓝忘机替魏无羡付了钱,没说话。



  魏无羡忙道:“他不用!嘿嘿,谢谢姐姐,我也觉得他很俊俏。”



  离了那个铺子,蓝忘机问道:“给自己买的?”



  魏无羡掂了掂手里玉簪子,道:“给你的。”



  见蓝忘机没接这句玩笑,魏无羡自己先笑了。“给阿芗的。我下来的时候被她发现了,说给她带点小玩意儿回去。总不能空着手,我想来想去,还是这种玩意儿适合她。”



  蓝忘机没说话。过了一会儿他道:“你不回去?”魏无羡并没有往乱葬岗的方向走,反而朝着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。



  “好不容易下来,干什么回去?欸,我方才听,那一桌的人在聊什么……‘明月清风,傲雪凌霜’,不知说的是哪位名士?”



  蓝忘机道:“‘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’。此二人都是品性高洁、行侠仗义之人,彼此为挚交。”



  魏无羡像个从来没上过街的穷孩子,不停地东张西望,然后状似漫不经心道:“那你我二人岂非也是挚交,是不是也可以组个名号?我看不如‘姑苏蓝氏含光君,夷陵老祖魏无羡‘。”



  “不是。”蓝忘机有些生硬的道。



  魏无羡转头看他,脸上笑容不变,心里却是小小的失落了一下。不是什么?不是挚友。也对,他们这样,顶多算是寻常朋友,或许连“好友”都算不上。但是蓝湛这样直接说出来……真是让人有点……



  算了,反正魏无羡脸皮堪比城墙。这点小事难不倒他。



  当下打了个哈哈岔开话题。



  街上人潮汹涌,越往前走越繁华。



  沿路有酒家、裁缝店,首饰铺。酒香一阵一阵飘出来,飘满整条街。晌午的暖风带着酒味儿,魏无羡觉得自己又想喝酒了。



  拿着蓝忘机给他买的酒,喝了一大口,魏无羡才发现自己丢了什么东西。他左右张望了一下,奇道:“温宁呢?”



  蓝忘机道:“这里人多,他先回去了。”



  魏无羡道:“岂有此理,竟然不跟我说一声。”说着肩膀撞了一下蓝忘机,道:“这一壶好像不够我喝的,蓝湛,怎么办?”



  他恍惚间好像觉得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比自己高了些。



  这句话问得好像在撒娇。蓝忘机耳朵尖一红,面上却不变,道:“走。”



  这就算是又答应给魏无羡买账了。魏无羡笑得贱兮兮的,道:“蓝湛,你替我付的这些钱,等我将来赚了钱就还你。放心,我这个人虽然穷,但是答应了的事情绝对会做到的。”



  蓝忘机轻声道:“不用还。”













@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(我是分割线quq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预感有大刀的小兄弟不必如此敏感,刀会迟到会变长但不会缺席(你)安心等待就好


目前这段时间应该都是糖der 怕刀的也不要太害怕了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

魏无羡想喝酒的一百种表达方式:




“蓝湛,出来办事你没我真的不行。打听事情呢就要去那里——”


蓝忘机:想喝酒了?







“江澄,不知道前面的路怎么走了,不如我们去问问?那边人比较多,还能打听到好玩的事儿,走吧——”


江澄:我看你就是想喝酒了。







“阿芗,我感觉我最近头晕的厉害,怕是得了不治之症。不过我不会缠着你们的,只要了了我最后的心愿......”


阿芗:滚,不许喝!








“温宁,我想喝酒了,你跟我一起下山吧。”


温宁:“可是.....好吧。”









¯\_(ツ)_/¯不愧是我

评论(10)

热度(5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