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走啦

基本退同人圈了 微博@褐山 补挂了的文

【忘羡】何来复生(双黑化)9

前情:https://oriharaizayasama.lofter.com/post/1ea9a99c_1c67b9ab3



⬇️正文







  魏无羡猜的没错,金光瑶果然在乱葬岗周围布下了结界。他们一众在山下站了许久,好容易要上乱葬岗了,几只奉命出去引他们走的鬼撞上了结界。



  众人纷纷拔剑出鞘,霎时间剑光满天。



  血气藏精魄,暗风带寒光。



  江澄“唰啦”一下召出了紫电,几只扑到近前的黄页鬼登时被抽的四分五裂。“这里头有点东西。”江澄心急,率先带人上了乱葬岗,一路全是密如蚊蝗的鬼魅,他刚开始以紫电开路,后来发觉这些鬼实在太多,收了紫电拔出三毒,凶悍的灵力震的剑身嗡鸣声不绝。



  金光瑶则跟在后面,江澄在前面替他挡住了大半的鬼祟。



  只是说来奇怪,这些鬼祟从乱葬岗顶上涌下来,却好像并没有要伤人的意思。江澄有好几次挥剑时漏掉几只,它们也并没有得空袭击他。反而只是无头苍蝇一般往外撞,倒好像在逃避身后的什么更为可怕的东西。



  连鬼都怕的东西?是什么?



  金光瑶和江澄难得想到一起。金光瑶心里只有三个字:阴虎符。



  那一块玄铁质地,花纹繁复,折射的光阴森又诡谲,像淬毒的蛇牙在日光下惊心动魄的危险——让金光瑶惦念了整整一年了。他自从听说魏无羡掉下悬崖但找不到尸首,阴虎符也无迹可寻,就觉得这里面有机可乘。一年来除了其他乱七八糟的杂念外,入他梦次数最多的就是这枚小小的玄铁。



  次数多到金光瑶以为自己是被这小玩意儿夺舍了。






  魏无羡在伏魔洞里听见外面声音越来越嘈杂,皱眉道:“温宁,你地下带来的那些兄弟靠不靠谱啊,我怎么感觉他们是出去招人的?”



  温宁看上去很着急,实际上也确实很着急地拖着锁链来回走动。魏无羡看着他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,又从那一头走回来,道:“温宁,你能不能别走来走去了,你看蓝湛都坐在那里不动。”



  小鬼魂一身白衣纤尘不染,和一身尘土、看不清身上衣服原来质地的温宁,以及一身黑色穿了好久都没换的魏无羡形成鲜明对比。魏无羡心说这家伙越看越不是他们一伙儿的,道:“你还是变回原来的样子吧。”



  小鬼魂刚变回一小团黑色的鬼雾,伏魔洞里三个鬼就听见洞外边传来一声琴响。只有一声,但穿透力极强,裹挟着一股肃杀之气,百鬼闻风丧胆尖啸着四处逃窜。



  魏无羡觉得自己心跳快的像擂鼓,耳边犹如下了一场急雨。外面不知是谁在弹琴,不知是谁的手指,好像按在他心里的那根弦上,指腹顺着那根弦慢慢的摩挲,然后倏忽抬起——



  “铮——”



    魏无羡听着这琴音,一种无比熟稔的感觉从心底漫上来,说不清的情绪满的要从他的身体里溢出来。他不知不觉间觉得自己脸上好像淌了什么东西,伸手一抹,竟然是满脸的泪。魏无羡一惊,连忙擦干净泪痕。所幸小鬼魂和温宁离得远,并没有发现。



  不知道外面的人是敌是友,温宁马上十二分戒备,目不转睛的盯着伏魔洞口看着。






  虽说这些鬼魅并没有存心伤人,但数量如此之多,还是让江澄等人有些吃不消。他们来到山顶已经有些狼狈,修为稍弱些的弟子支撑不住,以剑拄地,大口地喘着气,热汗流了一头一脸。



  金光瑶一眼看到了伏魔洞,正要走过去,忽的又看见一个人。江澄也看见了。两人先是同时愣了一下,而后是金光瑶率先笑着迎了上去。



  “没想到含光君也在此处。”



  坐在伏魔洞口弹琴驱邪的正是蓝忘机。



  江澄道:“蓝二公子怎么也在此处?”



  苏涉道:“含光君真不愧为泽世明珠,当真是逢乱必出。只是事先没有听说含光君也要来此,骤然遇上,真是让人意外。”



  蓝忘机收琴起身,掀起眼睫淡淡瞥了这两人一眼。苏涉觉得蓝忘机这一眼里包含了“轻蔑”、“高傲”,以及“不屑于同你们交流”这三层意思,觉得受到了侮辱,刚想出言不逊,金光瑶笑着开口了。



  金光瑶道:“含光君想必也是听说此处有异,前来除祟的吧。既然碰到了,不如我们一起去伏魔洞里,看看究竟是什么招来邪祟。”他这一番话替蓝忘机免掉了解释,又强调了一遍他们来此的目的,可谓左右逢源两边讨好。



  可是蓝忘机不吃这一套。他淡道:“我方才进去看过,并无异象。”



  伏魔洞里三个鬼面面相觑。小鬼魂没听过蓝忘机声音,不知道是谁,只在心里想道,这人刚才根本没进来过,为何对他同伴撒谎?温宁道:“魏公子,这,这好像是……”



  魏无羡道:“不要出声。”心道这不是要把我抓去的那个人么?现在这难道是在帮他们?不过他这么说,听起来像是知道伏魔洞里有人?他如何得知的?



  这边三个各怀心事,那边的三个也是一样。



  蓝忘机从容道:“洞里无异,但后面有个阵法,阵中有邪。”一句话,马上调转了众人注意力。



  金光瑶哪有那么好糊弄,他嘴上不说,心里已经转了无数个弯。最后他还是温谦一笑,道:“既然这样,不如让含光君引我们去看看。”



  江澄、苏涉都没说话,但也都跟着蓝忘机走了。






  伏魔洞内。



  温宁惊叹道:“我以前从没听含光君撒过谎。没想到竟这样厉害。”



  魏无羡道:“他好像在帮我们转移视线?蓝湛这到底是要抓我呢还是要放我,还是他想独自一人抓我?”想了想摇头道:“反正肯定不是放我。机不可失,我们此时不走更待何时?”



  这样,饶是金光瑶心眼比人多一窍,进了伏魔洞还是什么都没找着。他们把伏魔洞翻了个底朝天,什么也没找着。更妙的是由于蓝忘机刚才说自己进来过,所以里面不像是许久无人走动的样子也无人怀疑。



  苏涉道:“看来的确是那只青鬼招来的邪祟。这青鬼邪气这么重,还真是少见。”



  江澄眉头紧锁,“我看这么多邪祟,那一只青鬼未必能招得来。倒是地上的阵法……”



  金光瑶道:“这个阵法以人血所绘,但不知是什么人,又是为了什么在这里画下此阵……这个阵法冷僻,我却是未曾见过。”他转头问他带来的众门生。



  众门生也都没见过这阵法,齐齐摇头。



  蓝忘机道:“既然这个阵法可以锁住青鬼,那应当不是招邪的,画这个阵的人也定是为了除邪而非招邪。”



  这话不无道理。



  金光瑶道:“这阵法看来画上并不太久,一定是当代人所为。我自觉阅阵无数,今天见了此阵才知道,我还是才疏学浅,连这阵法大致什么用途都看不出来——”说罢转向蓝忘机,“真不愧是含光君,学识渊博,蓝氏双璧并非浪得虚名。”



  他话里有话。蓝忘机对上金光瑶的眼睛。古水无波对上笑意盎然,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。



  苏涉“哼”了一声,率先打破这隐隐要僵起来的局面,道:“既然这里没什么事了,那我带着秣陵苏氏门生先回去了。”江澄也跟着告辞,金光瑶也觉得这里没有什么值得他留下来的东西了——于是相继离去。



  蓝忘机跟他们不是同一路的,一起走到山下,四人又相互辞别(其实准确来讲是金光瑶蓝忘机相互行了一礼),分道扬镳了。



  直到看不见那三人身影,蓝忘机才转身——然而并没有离开——重新上了乱葬岗。



  周围的草木飒飒,依然是以往的枯朽颓糜的模样,但又好像没以前那么阴气萧森。



  可能是因为,这里比以前多了个人。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(我是分界线


下面是 有奖竞猜活动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:这个阵法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


我觉得猜谁画的就不必了 应该都看得出来吧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谁猜对了我就码车(嗯 但我不会告诉你你对了


¯_(ツ)_/¯走点心猜啊 上一个有奖竞猜一群乱讲的 也没这么难吧哈哈哈哈



评论(21)

热度(6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